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唐槐园热计量分户改造陷僵持

宁夏日报  2016-08-11 08:57

[摘要] “没有入户调查就进行分户改造,我们不同意。”8月10日,银川市区兴庆唐槐园住户张建宁向本报反映。

“没有入户调查就进行分户改造,我们不同意。”8月10日,银川市区兴庆唐槐园住户张建宁向本报反映。

昨日,该小区门口悬挂着维权条幅,小区内聚集着许多人,大家嘴里念叨的都是近期的分户改造。张建宁介绍,小区分户改造先从14号、19号、20号楼试点进行。起初多数居民不知情,试点改造差不多完工时,开始逐楼改造,这才“惊动”全体住户。“我们不同意改造,这个小区我住了十几年,供暖一直很好,暖气收缴率也很高。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改造?”小区内一位大爷拦住记者愤愤地说。

“大家联名签字抵制,直到前两天,工程才停下来,但大家至今未收到处理结果。”张建宁说,“虽说这是惠民工程,大家很支持,但不入户调查就擅自改造,我们不同意。既然是工程,总会有方案,这套方案大家不同意,我们可以协商换一套方案,把事情圆满解决。”

记者走访了几家已进行分户改造的住户,他们都称反映征求意见时明确表示不同意改造,但楼上楼下都改了,自己不改怕影响通暖,所以“被迫”接受了改造。“室内改造野蛮,家里改的到处是窟窿。门口这个槽太浅,管子都露在外面。我老伴83岁了,出门被拌好几次,反映几次后问题才得以解决。”家住19号2单元203室77岁的母春霞说。

记者发现,小区居民的诉求基本相同,大家同意进行主管网和楼道立管改造,但不同意入户改造。因为入户改造会影响室内装修,缩减实住面积,而且大家担忧改造会对楼体有影响。

当天,金凤区物业办到小区进行调查了解。工作人员说,经查看,工程进行是规范的,但事先没有跟居民沟通好,引起大家不满,导致现在各方工作都比较被动。虽然物业办已进行了解释说明,但仍有很多住户不满。

“分户控制热计量是一个整体项目,先做分户改造后做外墙保温。该小区在2014年就已完成外墙保温工程,分户改造作为配套项目是必须进行的。单独的分户改造需要做入户调查,且得经过50%以上住户同意,但已做过外墙保温的,是不需要进行入户调查的。”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片区负责人李经理说,“对于现在的状态,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再努力做住户工作,征求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