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前7个月CPI涨幅回落到“1”时代

宁夏日报  2016-08-10 08:57

[摘要] 8月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获悉,7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今年1至7月,我区CPI涨幅逐步回落到“1”时代,价格总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8月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获悉,7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今年1至7月,我区CPI涨幅逐步回落到“1”时代,价格总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区CPI同比上涨0.9%,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运行态势;从各月环比情况来看,除1月、2月环比上涨外,其余各月环比跌幅在0.5%-0.8%之间,近4个月来呈现负增长,表明价格水平稳中有降。7月份,我区CPI同比涨幅为0.7%,环比涨幅为-0.5%。总体来看,物价总水平走低趋势明显,预计全年CPI涨幅在1%-1.5%左右徘徊,完成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有较大空间。

自治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1至7月,我区消费品价格之所以低位运行,主要是经济增速放缓,疲软的市场需求对物价上涨拉动不强。其次,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未变,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仍较突出,工业企业产能过剩,上游工业品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对下游生活消费品价格产生传导压力弱化,也是不可避免的因素之一。

下半年,预计我区CPI将有所回升,涨幅较上半年略有提高,但仍处于低位。究其原因,下半年食品价格对CPI的拉动作用相对减弱。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偏中性的基调,但CPI走势依然面临若干不确定性因素:一是房地产价格走势,若下半年房地产价格加快上涨,将通过租金等渠道拉动CPI上行;二是气候和天气因素,若遭遇大范围严重的自然灾害和异常天气,可能导致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相关新闻: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1.8%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8%,影响CPI上涨约0.83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1.3%,影响CPI上涨约0.5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6.1%,影响CPI上涨约0.42个百分点);鲜菜、蛋价格分别下降4.3%和2.0%,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1个百分点。

7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4%、4.3%、1.6%、1.6%、1.4%、0.6%;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6%。

统计显示,7月份CPI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持平;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