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农民工刷卡上下班到银行领工资

银川晚报  2016-07-25 09:27

[摘要] 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是工人们权益的保护屏障。近日,银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推进会,要求全市在建工地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确保落实由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是工人们权益的保护屏障。近日,银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推进会,要求全市在建工地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确保落实由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农民工刷卡上下班到银行领工资

为了让这一政策能够落到实处,市住建局明确规定了施工总承包企业对现场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负总责,在工程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编制施工现场所有劳务人员用工手册,记录进场施工农民工身份、劳动考勤和工资支付等信息。

在中海联湖花园的施工现场,工人刘军刚结束了一早的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出门的时候必须要刷卡才能出门。刷了卡后,在他背后的显示屏上,在场工作的人数由93人变成了92人。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主任闫军告诉记者,这就是我市推行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中重要的一项措施,通过数字化管理将工人的信息进行数字化建档,给每个工人制作磁卡,上下班刷卡考勤,随时都有监控记录信息,确保了工人考勤的真实性。

刘军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工地率先实施了建筑工人工资在银行领取,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施工现场各作业班组人工费结算审核、农民工工资发放公示及委托银行直接代发工资等事宜,并保存工资支付记录3年以上备查。“从银行领工资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刘军说,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让他的心里踏实多了,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在工地学了瓦工和电焊的技能,收入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据了解,银川市住建局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作为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建立“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工作机制。对于实名制管理工作相对滞后、拖拉、敷衍,不认真履行其职责的企业,市住建局将进行诚信扣分。诚信分数低的单位将不能参与政府项目招标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