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份银川商品房价格上涨

银川晚报  2016-06-28 09:14

[摘要] 5月份银川商品房价格上涨90平米以下户型环比涨1.1%。

本报讯(记者李鲲鹏 黄超)日前,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5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攀升,较上月同比上涨0.6%,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连续第4个月上涨。对此,银川新开盘的楼房也纷纷开始促销,试图借助房地产逐步回暖的契机多卖房。

90平方米以下户型环比涨幅大

从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5月份,银川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价格环比涨幅大,上涨1.1%,90~144平米价格环比上涨0.7%;144平米以上价格环比上涨0.2%。与去年5月份同期相比,银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仍呈下降态势,下降0.1%,降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其中,90平米及以下价格下降0.4%,90~144平米价格上涨0.5%,144平米以上价格下降1.7%。

市民刘先生计划明年结婚,在看过花样年华、金宇名庭、华雁湖畔、国奥村几个楼盘以后,发现销售部给出的均价虽然都比较高,实际上每个楼盘都有优惠活动,比如参与团购以后每平米都有几百元的降价。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银川在售的楼盘实际都有折扣,降价的幅度一般都在总楼价的10%左右。

改善型三居受追捧

银川建发集团置业公司总经理李静认为,银川房地产市场整体供给量仍然较大,近期的增长主要是一些有实力的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精品楼盘拉动造成的。目前,银川房地产市场供应和消费的理念实际上都发生了变化,过去占据刚需主要户型的70~90平米的两居室小户型,现在已经逐渐淡出了地产商主推的范围。取而代之的是100~120平米之间的紧凑三居室户型,这类住房的消费主体仍然是适婚年龄的年轻人,考虑老人和孩子,所以三居室逐渐成为婚房标配。

“以前选房人们首席要考虑的是地段,现在人们选房更多的要考虑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考虑生活成本的高低,考虑物业服务和环境的优劣。”李静告诉记者,房地产回暖不太可能出现多年前是房子都能卖出去的局面,消费者需要开发商能够提供更好的楼盘,只有优质的房源和有实力的开发商才能占据未来银川房产市场的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