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市建筑工地施工环节动态监控杜绝扬尘

银川日报  2016-06-07 09:29

[摘要] 我市建筑工地施工环节动态监控杜绝扬尘

我市建筑工地施工环节动态监控杜绝扬尘本报讯(记者李鲲鹏)第17期《电视问政》对我市部分在建工地存在脏乱差的问题进行了曝光,之后银川市住建局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责令其按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6月6日,记者再次跟随市住建局相关执法人员检查问题工地整改情况发现,大部分工地已经完成物料分类堆放、施工现场垃圾清运、路面硬化、铺设防尘网等措施,部分整改面积较大的工地也已接近整治尾声。

《电视问政》中曝光的金凤区大连路与正源街交叉路口东北角,有一处活动板房搭建的生活区,聚居着周边好几个工地的工人,生活垃圾没法集中处理而散落在生活区附近空地上,再加上污水横流,环境恶劣。6月6日下午,记者在这处工地看到,生活区入口处的积水坑已被填平,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已经被清运,门口工人自制的垃圾桶摆放整齐。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已经要求责任主体定期清理生活垃圾,聘请专人定时对生活区内垃圾进行保洁,确保居住的工人能够在一个相对干净整洁的环境当中生活。

清河街与治平路附近的万品汇·君悦府邸,原本随意堆放的建筑材料也进行了详细分类,并用防尘网予以覆盖。对工地裸露的土地已进行了防尘网覆盖,并有工人定时对工区进行洒水除尘。

在龙马阳光城项目工地,施工单位利用两天时间对工地硬化路面上的浮土进行清理,对建筑材料进行详细分类摆放,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恢复了车辆冲洗设备,确保进出车辆及时得到清洗,整改后的防尘措施通过了验收。

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主任闫军说,下一步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大对各工地施工的动态监管,哪个工地施工进入哪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在容易造成扬尘的施工阶段加强监管,从源头监督,杜绝工地扬尘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