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人大视察房地产情况 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发展

银川日报  2016-06-07 09:26

[摘要] 市人大视察房地产情况 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发展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晓博)6月6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副主任杨杰、王勇、关琪、王克善、陈军和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在副市长徐庆的陪同下,对我市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2016年开年以来,银川房地产市场伴随着去库存热潮的推进,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普遍回暖。我市房地产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逐步回升,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短期调整后,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房地产交易量明显提升。一季度银川市房地产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我市房地产市场目前呈现出开发投资稳步增长、施工规模不断扩大、商品房销售小幅上涨等特点。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市辖三区几家在建的住宅小区,实地听取了房地产开发商关于银川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的介绍。

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的房地产用地供大于求、新开工和竣工面积明显减少、新建商品房市场相对饱和、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城市建设品位和功能区划分,适时修订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及时编制房地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合理确定年度开发总量,做到整体规划、规模发展,实现房地产市场的有序开发。同时,要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认真落实《银川市房地产经纪管理条例》和《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从严查处房地产建设、销售和中介服务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另外,要把房地产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制定并落实规划审批、投资环境等一系列有利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视察组还建议,要鼓励房地产企业走跨界发展、多元经营之路,促进房地产企业由单一开发型向专业服务型转变,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和支持实力强、信誉好、有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进行集团化运作,将资质弱、信誉差、无土地、无项目的房地产企业逐步淘汰出局,优化市场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