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金凤区80户村民拿上首批土地确权证

银川日报  2016-06-06 09:16

[摘要] “真是太高兴了,有了土地确权证就可以贷款了,家里正打算贷款买辆货车跑运输呢。”6月3日,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村民吴广清拿到刚颁发的土地确权证后高兴地说道。

“真是太高兴了,有了土地确权证就可以贷款了,家里正打算贷款买辆货车跑运输呢。”6月3日,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村民吴广清拿到刚颁发的土地确权证后高兴地说道。当天,金凤区良田镇为金星村80户村民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即土地确权证书,拿到证书的村民代表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听家里人说,这次土地确权后,地就真成俺们的了,我扔下手头的活就赶回来了。”长期在外地打工的村民李建强说。

“之前通知说镇上要来村里土地确权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这次土地确权以后种的地就真正属于俺们自己了,以后还能用土地确权证贷款,谁不经过俺们同意私自打土地主意,俺们就跟他打官司,有了土地确权颁证,大家伙儿的心里底气足了,腰杆也硬朗多了。”禹满满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良田镇土地确权都标有土地编号,而且土地的坐落、面积、种类等全都写得清清楚楚,等于给村上做了一个有效的、图账对应的农村地籍信息册。“现在村里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留下来照顾土地的人越来越少,村里搞经营的,可能以后干大了,想要开办一个合作社,就得买或租别的农户的地,到那时候,把自己的证拿出来看一看,就能知道哪户的地更合适自己。”金星村党支部书记王慧敏告诉记者。

良田镇党委书记何卫东表示,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中央从“三农”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基础。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可查清宗地土地登记的基本单元)的权属、面积、用途、空间位置,摸清土地利用情况,解决土地权属争议,给村民吃上定心丸。

“这次确权颁证后,每户证书上还会标有土地定位图,这样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都可以像是看地图一样,直观地掌握土地的形状、大小、位置等信息。”何卫东告诉记者。村民有了土地确权证后,相当于自家的土地有了身份证,可以凭土地确权证抵押贷款、担保、流转,自家的地不会再撂荒,利益又能得到保障。

据悉,良田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于2013年6月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镇范围内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三轮公示;金星村已完成除打印证书、颁发证书外所有工作;光明村、兴源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签订工作已完成;园林村、泾龙村、和顺新村、植物园村正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良田镇全镇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面积为7万亩,现已完成4.5万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