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吴忠出台房地产新政“十条”

宁夏新闻网  2016-06-04 09:43

记者从吴忠市政府6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吴忠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出10大举措,包括取消新建商品房开发项目套型限制、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支持居民购房消费等,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方向。

新政自2016年6月1日起施行。

优化住房供应结构

对新建房地产项目销售面积达不到可售总面积50%的不再审批新的开发楼盘,对存在风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予审批。取消新建商品住房“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70%以上”限制规定。

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停止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政府通过收储、采购保障房,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有资信实力和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可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开展规模化开发和集团化运作,形成竞争力强的企业集团。

给予住房消费税费优惠

个人购买2年(含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个人购买家庭住房且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不含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且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不含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鼓励农村居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

凡在吴忠市利通区滨河新区(东至京藏高速公路、西至滨河大道、南至秦渠、北至滨河大道)范围内购买新建普通性商品住房(不含别墅商铺及企事业单位自建房)的农村居民和农民工,凭备案合同、契税证明,政府给予18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给予购房者同等数额的优惠。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与农村居民、农民工签订分期付款合同,长在5年期内付清房款,再办理房屋产权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