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滩银西高铁经济 城南楼市迎新机遇

新消息报  2016-05-19 22:02

[摘要] 铁路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经济的“先行官”,而高铁更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强大的拉动作用。2015年年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银川至西安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条3小时即可串联陕甘宁三省区的高铁项目,带给人们以期待。

铁路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经济的“先行官”,而高铁更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强大的拉动作用。2015年年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银川至西安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条3即可串联陕甘宁三省区的高铁项目,带给人们以期待。

银西铁路在宁夏境内设7个站,分别是银川站、银川东、河东国际机场、灵武、吴忠、白土岗、惠安堡。值得注意的是,银西铁路率先在银川新建火车站站址永宁县望远镇段家湖动工,而该站点尽管命名为“银川东站”,但地理位置确在银川城区的南边。毋庸置疑,高铁将为银川经济的发展带来大好机遇。而围猎高铁站、抢滩高铁机遇,正成为银川城南楼市的新热点。

高铁利好助推城南区域价值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沿着六盘山路这条贯穿银川南部区域东西方向的主干道,可以看到围绕着七子连湖水系,高楼林立、水岸相依,一个全新的生活居住区正在悄然兴起。六盘山路七子连湖附近的高端住宅小区销售大厅内,人气颇旺,销售火热。

“我老家在灵武,我上班在银川,之前一直考虑在银川买房,但总纠结到底在哪个片区买房?在南边转了转,发现这里房价低,环境也很不错。尤其觉得这个地方交通非常便捷,向东连着凤凰南街,还连接了冶平路、李银路。听置业顾问介绍,以后银西高铁开通后,回家乘高铁一站就到了。”正在金凤区六盘山路某楼盘看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已经定了新房,现在正陪着老家灵武的几个亲戚朋友在选房

许先生是成都人,在银川一家企业上班,他近也在忙着看房,而他也将目标锁定在城南。“我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高铁站点附近的楼盘快,在城南买房,不仅交通方便而且还具有的潜力。”许先生说,在成都当地,高铁附近的房子一直非常火,银西铁路的开通肯定会带动邻近楼市的热销,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银川城南项目的整体库存较大,开发商基于去库存回笼资金的压力,价格定位较低。”易大融创地产策划公司总经理易荣华认为,相比银川城北,从价值上来说,城南很多地产项目无论从楼盘品质、景观配套还是品牌影响力来说,都是毫不逊色的。

宜居城南将成更多人置业选择

按照银川市市政规划“南进、北拓、西优、东控”的发展战略,银川“南进”的步伐坚挺而有力,伴随着政府一系列大手笔规划的投资,大规模的配套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随着银西高铁的开建,城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会更加完善,这势必会带动人流量的增加,而人气旺,商业价值就髙。未来3到5年内,城南区域价值会有整体的提升。”城南某公司张经理认为,银西铁路从银川火车站出来后沿绕城高速向南延伸,至南绕城南侧、李银路,沿南绕城高速公路东行跨黄河进入河东国际机场站。这样便利的交通环境,势必还会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入驻附近区域,而对于吴忠、灵武等高铁沿线城市的购房者来说,到银川城南购房的吸引力也会更大。

在地产界人士金先生看来,随着大银川的城市框架拉大,城南范围也越来越大,辐射力越来越强,其所担当的“银川城市副中心”的地位更加凸显。而银西高铁穿城南而过,势必会给城南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随着银西高铁的建设,人口流量的增加,这里或将成为一个核心枢纽,带动整个城南片区的商业发展,银川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或许就会在这里产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