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住宅工程质量投诉率上升 漏水裂缝现反弹

宁夏日报  2016-05-16 09:10

[摘要] 5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几年房地产市场房屋延期交房现象增加,购房者因工程质量问题投诉率居高不下,市民对工程质量投诉的内容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复杂。

5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几年房地产市场房屋延期交房现象增加,购房者因工程质量问题投诉率居高不下,市民对工程质量投诉的内容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复杂。

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王占胜介绍,去年,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共受理建设工程质量问题投诉437起。随着银川市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每年交付使用的住宅面积和住宅开发建筑面积呈上升趋势,受施工企业质量控制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在交付使用的住宅中,工程质量投诉不断增加,住宅工程质量投诉率总体呈上升趋势。

据介绍,其中,漏水和裂缝问题投诉突出,一些质量通病出现反弹。内墙抹灰空鼓、开裂占投诉总量的11.67%;屋面、厨卫、外墙渗漏水占投诉总量的10.76%;楼层现浇板开裂占投诉总量的6.18%;墙面开裂、现浇板裂缝及渗漏等质量通病未能得到有效治理。

市民对装饰装修的投诉比例也有所上升。关于房屋顶棚、门窗安装尺寸偏差等一般性质量通病的投诉,比往年有所增加,有关楼板厚度的投诉开始出现。

记者了解到,在处理、协调市民投诉的问题时,一些参建责任主体法律意识淡薄,服务意识差,管理不到位,对工程质量投诉处理不及时,相互推诿、扯皮,以至于激化矛盾。部分施工单位未建立质量回访制度或建立的回访制度不健全,流于形式。质量维修人员责任心不强,素质不高,导致用户反复投诉。业主要求附带经济赔偿或以经济赔偿为目的的投诉增多。有些开发、施工单位只补偿,不维修,质量问题未彻底消除,仍存在潜在的投诉源。开发商前期宣传夸大,与实际情况不符,导致业主不满而投诉。还有一些外地企业当工程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这些责任主体撤离银川,也给质量投诉处理造成诸多不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