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楼市进入“高层时代”

宁夏日报  2016-05-05 08:55

[摘要] 往年的房·车博览会房展上,多层住宅一直是市场的重头戏,销量也占据绝对优势。近几年,随着银川城市化的推进和百姓居住需求的变化,房地产市场也在随之前行更新。本届房展上,多层住宅已成为稀缺产品,高层和小高层住宅成为楼市的“主打”产品。

往年的房·车博览会房展上,多层住宅一直是市场的重头戏,销量也占据优势。近几年,随着银川城市化的推进和百姓居住需求的变化,房地产市场也在随之前行更新。本届房展上,多层住宅已成为稀缺产品,高层和小高层住宅成为楼市的“主打”产品。

记者在房展现场看到,各家房企的沙盘上一栋栋高耸的高层住宅占据了位置,多层住宅凤毛麟角。已过花甲之年的刘大叔与老伴在现场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心仪的楼盘。“我们这次要买的是改善性住房,但看来看去几乎都是小高层和高层。住那么高怕心脏受不了,万一停电上下楼都不方便,住低层又怕采光不好。”刘大叔叹气道。

大众地产的置业顾问张姜军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推出的宝湖锦都共27栋楼,只有6号楼为9层,其余都是18层。“如今市面上流行高层和小高层,范围内18层及以上的楼盘已超过40%。”张姜军说,从西北地区的情况来看,33层高的楼盘百姓接受的少,受青睐的楼层是10层左右。

在建发集团枫林湾项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也是如此。置业顾问赵晨告诉记者,枫林湾小区一期有两栋小高层,二期35栋楼都在11层至18层之间。

“百姓对多层楼盘也有一定的需求,毕竟公摊面积少。可现在土地资源稀缺,开发商既要保证住户的活动场所、绿地面积、配套设施,还要兼顾企业的利润,只能向空中发展。”赵晨说,枫林湾一、二期主要是改善性和刚需性住房,随后即将建设的三、四期将以多层花园洋房为主,建筑少、楼层低,价格自然也不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