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五年宁夏将基本消除城镇棚户区

宁夏日报  2016-05-05 08:53

[摘要] 5月4日记者从宁夏住建厅获悉,未来五年,我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18万套,基本消除城镇棚户区。今年起,我区棚改片区除安置小区“红线内”的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外,对小区“红线外”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也将纳入棚改规划同步实施。

5月4日记者从宁夏住建厅获悉,未来五年,我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18万套,基本消除城镇棚户区。今年起,我区棚改片区除安置小区“红线内”的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外,对小区“红线外”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也将纳入棚改规划同步实施。

据介绍,我区自2014年起全面推行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区内大型国有土地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已基本完成。去年起,棚户区改造范围由过去的国有土地上集中连片、工矿企业危旧房屋延伸至包括城中村、城镇危房、老旧住宅区、国家重点镇等。

数据显示,今年我区将实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7.4万套,其中棚改工程6.3488万套。同时,我区今年将推行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将范围限定在纳入国家和自治区棚改规划和计划、政府应承担的棚改征地拆迁服务以及安置住房筹集、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不包括棚改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性基础设施。

据自治区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刘延刚介绍,今年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内容包括:居民棚改意愿入户调查;棚改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及评审;棚改项目的征地拆迁服务;棚改安置住房的筹集,包括新建、改扩建、货币化安置等;棚改片区公益性配套设施建设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区在棚改片区公益性配套设施建设中,除了安置住房小区“红线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暖、绿化等基础设施,保障房小区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外,与棚改项目直接相关、直接服务于安置房公租房小区居民“红线外”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水、停车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等,均需纳入棚改规划,实行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刘延刚表示,我区将根据各地城市发展水平和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明确各地未来3年至5年的棚改及配套基础设施规模总量,分年度计划科学推进。目前,各地已陆续完成政府购买棚改工作细则,进入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