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月起“营改增”银川二手房交易税负将微降

银川晚报  2016-04-27 09:57

[摘要] 从2016 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至此,历时4年多的营改增试点改革迎来全面收官。昨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部门了解到,我市此次营改增试点行业涉及我市3.6万户纳税人,加上此前已经进行试点的纳税人,共有44521户纳税人改缴增值税。

 从2016 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至此,历时4年多的营改增试点改革迎来全面收官。昨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部门了解到,我市此次营改增试点行业涉及我市3.6万户纳税人,加上此前已经进行试点的纳税人,共有44521户纳税人改缴增值税。

  11%的税率

 交通运输服务,涉及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以及管道服务;基础电信服务,即三大运营商;邮政服务;建筑服务业,包括工程、安装、修缮、装修等;现代服务业,包括不动产融资租赁、不动产经营租赁;以及销售土地使用权和销售不动产。

  17%的税率

 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有形动产经营租赁等现代服务业。

  6%的税率

  电信增值服务,贷款、收费金融、保险等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物流辅助等现代服务业,以及文化体育、医疗教育、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

  税率

 国际运输服务、航天运输服务、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服务。

  ■关注

  二手房交易变化不大

 说到营改增,可能许多老百姓都觉得事不关己,但营改增带来的税收红利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体现。

 例如个人转让或出租住房如何征税的问题,银川市地税局税政一科科长冯屹介绍,个人转让或出租住房的政策基本平移自原先的营业税政策,但由于增值税的价外税属性,税负反而较营业税会有些微的下降。也就是说,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冯屹举例说明,此前个人进行二手房交易,征收5%的营业税,营改增以后的税负则是4.76%。

  ■链接

  聊聊营改增

 营业税和增值税,是我国两大主体税种。营改增,就是原来按照营业税征收的部分行业,现在改为按增值税征收。

  营改增的大特点是减少重复纳税,可以促使社会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环,有利于企业降低税负。营改增可以说是一种减税的政策。

  时间表

 4月30日前,请纳税人到银川市国税局及各分局办理登记、认定和发票领用等事项。

 5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依法依规开具增值税发票,或申请代理开具增值税发票。

 5月15日前,纳税人需向银川市地税部门申报缴纳4月底以前的营业税。

 6月27日前,纳税人需到银川市国税部门申报缴纳增值税

  

  ■如果纳税人是实行按季缴纳营业税,5月15日前,需向原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4月底以前的营业税,7月15日前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缴纳5月、6月的增值税

  ■如果纳税人出售已取得的不动产和自然人出租不动产,5月1日起,仍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缴纳增值税

  ■5月1日起,地税机关不再向纳税人发放发票,已领取的地税发票可继续使用至6月3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