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市棚户区货币化安置方案解读 货币化安置成主角

银川晚报  2016-04-26 10:56

[摘要] 4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银川市三区将对19个棚户区进行改造,其中兴庆区4个、金凤区6个、西夏区9个,涉及棚户区改造居民6915户。今年银川市在棚户区改造中,部分居民将通过货币和存量商品住房进行安置。

  4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银川市三区将对19个棚户区进行改造,其中兴庆区4个、金凤区6个、西夏区9个,涉及棚户区改造居民6915户。今年银川市在棚户区改造中,部分居民将通过货币和存量商品住房进行安置。

  适用范围

  据了解,《银川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试行办法》主要适用于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三区范围内,被列入银川市棚户区改造计划、采用货币化安置的项目。

  安置方式

  利用存量住房安置(包括政府购买安置、被征收人自主购买),货币直接补偿。

  政府购买安置:棚户区改造征收部门在尊重民意的前提下,统一购买存量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安置棚户区被征收人。

  自主购买:政府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房源及销售价格,主管部门对房源进行备案并建立房源库,提供给棚户区被征收人自主选择购买。

  货币直接补偿:根据货币补偿标准直接向棚户区被征收人支付货币补偿款。

  补偿标准

  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存量住房安置的货币化补偿标准分为两种方式: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化补偿,根据被征收房屋周边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征收时点市场评估价格(选择3~5个点评估价格取均值),应安置房屋面积为原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的1.1倍(不足50平米补足50平米)。根据现行政策原地安置的棚户区居民可增购10平米,如棚户区居民同意增购的,可计入应安置面积。增购单价统一按小高层建设成本计算。

  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货币化补偿,应安置房屋面积单价根据周边或就近康居安置房建设平均成本,及周边普通商品住房征收时点市场评估价各占50%确定。

  困难家庭可获补贴

  房票是指棚户区改造征收部门根据货币化安置补偿价值标准,确定货币化补偿价值,包含补助、奖励等,开具给棚户区被征收人购买安置房屋的资金凭证。相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居民取得的房票只能用于本人或直系亲属购房,不得提现、转让、倒卖;房票可用于购买住房、储藏室、车库,不得用于购买营业房等其他经营性房产

  房票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持房票自动作废,由棚户区改造征收部门在指定地点安置。

  记者了解到,棚户区被征收人属于低保家庭,通过保障性住房安置的,如房票票面金额(政府购买安置时为货币化补偿价值)尚不足偿付一套住房,差价款部分由政府出资补足形成按份共有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