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实施项目361个 总投资429亿元

宁夏日报  2016-03-10 22:07

 

 

3月8日,由协鑫集团投资10亿元的一期1GW高效单晶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拉开了中卫市“建设之春”的序幕。当天,包括协鑫续建项目、移动公司数据中心、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等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为中卫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去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卫市把“抓发展、抓投资、抓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市5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0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51.6亿元的80%。今年以来,中卫市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项目建设任务。目前,已确定计划实施各类项目361个,计划投资429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60个,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218个。截至目前, 包括旅游新镇续建项目、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高庙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一大批项目已开工建设。供暖、环保、停车等重点民生项目,年内建成竣工后,将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暖气不热、污染严重、停车难等问题。

中宁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8日,中宁县举行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9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城乡建设、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45.3亿元。

据悉,今年启动的重点项目具有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效益好、综合效益优的特点。其中,当天开工建设的宁夏天元锰业2×350MW自备电厂项目,项目静态投资总额高达28.6亿元,2017年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36.1亿度,将大幅度降低天元锰业用电成本,还可为中宁工业园区其他企业供电,向中宁县城集中供热。

红寺堡区63个项目集中动工

3月8日,吴忠市红寺堡区2016年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红寺堡第二污水处理厂举行,拉开了今年红寺堡区项目建设的热潮。

据悉,该区今年共确定区市重点项目48个,计划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82个,概算总投资205.9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88.7亿元。季度集中破土动工的63个项目,涵盖了脱贫攻坚、产业培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包括农业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葡萄酒文化城等项目,也涉及红桃高速、棚户区危房改造等,投资总额达到29.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