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市已办理81笔购房交易契税

银川日报  2016-02-24 09:56

[摘要] 按照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发布的关于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调整的通知,自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征收比例普遍降低,记者从银川市地税局获悉,“双降”新规执行首日,全市共办理房地产交易契税81笔,入库税款44.5万元。

2月23日,市民在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本报记者李靖摄

2月23日,市民在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李靖摄)

  按照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发布的关于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调整的通知,自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征收比例普遍降低,记者从银川市地税局获悉,“双降”新规执行首日,全市共办理房地产交易契税81笔,入库税款44.5万元。

  新政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银川市地税局直属征收管理局局长周丽红告诉记者,新规的出台旨在支持居民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本次新规大的亮点是鼓励居民购置二套房。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都统一按照3%的税率进行计算,而新政按照面积大小进行不同程度的下调。”

  永宁县购房者陈先生此前购买了一套114平米的二套房,总价为31万元。如果按此前3%的税率计算,他应该缴纳9300元的契税。22日陈先生在永宁县地税局缴纳契税时,仅缴纳了6200元税款,节省3100元。并且,由于陈先生购置的二套房已超过2年,免缴营业税,又节省近5000元。银川市地税局税政三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81笔业务中,有近20笔是购置二套房,“新规之前二套房全部按3%计算契税,这次税改对这部分购房者的优惠也是大。粗略计算,新规实施前后仅契税一项就为二套房购房者省下近3万元,平均每户节省1500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