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区将地下水超采区全部划为限采区

新消息报  2016-02-15 22:02

[摘要] 2月14日记者获悉,自治区政府于近日划定并公布我区地下水超采区和限采区范围。目前,我区有5个超采区,总面积741平方公里,其中银川市1个,面积294平方公里;石嘴山市4个,面积447平方公里。

2月14日记者获悉,自治区政府于近日划定并公布我区地下水超采区和限采区范围。目前,我区有5个超采区,总面积741平方公里,其中银川市1个,面积294平方公里;石嘴山市4个,面积447平方公里。

据介绍,地下水超采区分为一般超采区和严重超采区。我区一般超采区有3个,分别为银川市中型孔隙地下水超采区、石嘴山市惠农区中型孔隙地下水超采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小型孔隙地下水超采区;严重超采区有2个,分别为石嘴山市惠农区小型孔隙地下水超采区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中型孔隙地下水超采区。综合考虑地下水超采程度、水源替代条件、环境地质问题防治等因素,我区将地下水超采区全部划为限采区。针对地下水超采情况,我区要求各市县区,特别是银川市、石嘴山市政府要全面推进地下水管理和超采区治理,到2017年全部关停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2020年基本遏制地下水超采状况。各地地下水取水许可总量、年度地下水计划用水总量不得突破年度控制目标。严格新增地下水取水水源论证和取水许可审批。在地下水超采区内,除应急供水外,严禁新增地下水取水量。确需取用地下水的,一般超采区要在现有地下水开采总量内调剂解决,并逐步削减地下水开采量。严重超采区应按照用1减2的比例削减地下水开采量,直至地下水采补平衡。

我区将加强地下水监测和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实施地下水用水总量和地下水位双目标考核,保障区域地下水用水总量不突破控制目标、区域地下水位不持续下降。同时,落实地下水开发利用考核责任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地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此外,我区于近日成立了自治区水安全委员会,组织领导全区水安全工作,研究审定保障水安全的重大事项和建设任务,协调解决水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相关链接

地下水超采区:在开采条件下,一定时间段内的地下水开采量大于年或多年平均补给量,而破坏了地下水的采、补平衡的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