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我区综合施策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宁夏日报  2016-02-12 22:07

[摘要] 记者2月3日从自治区国土厅了解到,为提高全区土地利用效率,我区坚持综合施策,严格执法,与2010年相比,宁夏“十二五”前4年单位建设用地实现GDP增长33.7%,亩均建设用地投资强度为103.8%。

记者2月3日从自治区国土厅了解到,为提高全区土地利用效率,我区坚持综合施策,严格执法,与2010年相比,宁夏“十二五”前4年单位建设用地实现GDP增长33.7%,亩均建设用地投资强度为103.8%。

据介绍,2015年国土厅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节约集约用地管理的若干意见》为重点,提出了《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及道路宽度管理暂行办法》等2项细化制度,从严控制单层厂房和道路宽度,上调了工业用地占用水浇地的出让低价和耕地开垦费标准,运用经济杠杆手段促节约集约用地。

同时,国土厅通过采取督促项目开工、增加工程投资、抓实土地收回等举措,强力推进全区闲置土地处置工作。2015年,全区共处置闲置土地144宗、3.25万亩,除法院查封和判决的个别宗地外,全部处置到位,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我区还集中力量清理“未供即用”经营性用地230宗、8323.5万亩,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向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移送10宗“未供即用”商服用地案件,促使对相关人员落实追责,有效发挥了警示和震慑作用。国土厅还上调了全区非煤矿山低生产建设规模及服务年限标准,完成了盐池县等11个县非煤矿山矿业权设置区划编制工作,为逐步化解我区矿山分布散、产能规模小、采掘运输环节污染等突出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