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3座跨黄河公路大桥今年通车

新消息报  2016-02-02 22:02

[摘要] 2月1日,记者从2016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银川市3座跨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于今年陆续完工。其中,北京路东延伸及滨河黄河大桥、贺兰山路东延伸及兵沟黄河大桥、永宁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分别确保5月、6月、10月通车。

2月1日,记者从2016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银川市3座跨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于今年陆续完工。其中,北京路东延伸及滨河黄河大桥、贺兰山路东延伸及兵沟黄河大桥、永宁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分别确保5月、6月、10月通车。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河黄河大桥是黄河流域大规模钢混组合桥,也是宁夏大的单体桥梁工程,主桥造型美观,具有浓厚伊斯兰风格。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银川市区到滨河新区的快速通道,同时提升银川市向东连通内蒙右鄂尔多斯及沿黄河经济带交通运行能力。银川兵沟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加强银川与内蒙古经济文化交流,发展延伸段周边交通能力。另外,永宁黄河大桥工程建成后,向东将永宁、保税区、机场和灵武及宁东煤化工基地连在一起;向西将望远工业园区、物流大通道、西线高速和银巴高速连在一起,对改善银川的骨干路网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北京路延伸及滨河黄河大桥项目总投资48.6亿元,截至2015年底累计完成41.45亿元。目前,工程所有桥梁下部结构、上部结构均全部完成,道路工程完成所有路基、涵洞施工;兵沟黄河大桥总投资19.9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主桥及东、西两岸引桥基础及下部构造全部完成,连接线桥梁工程也已全部完成;永宁黄河大桥总投资19.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完成总投资进度的73.6%,总体完成了斜拉桥主塔合龙的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一轴双向,扇形连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银川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一轴双向,扇形连通”的规划布局,推进对外大通道建设。

北向打通银川—内蒙古口岸及银川—呼和浩特—京津冀地区通道,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东北方向打通银川—鄂尔多斯—京津冀地区港口通道;东向打通银川—榆林—太原—石家庄—环渤海湾地区通道,连接京津冀和山东沿海港口;东南方向连接华东、华南地区及东南沿海港口;南向通过贵阳、昆明、南宁通往云南、广西沿边口岸和港口,继而联接东南亚地区;西南方向对接新亚欧大陆桥通道中线,对接中巴经济走廊,通往中亚、西亚和南亚国家或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