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物业办2014年将部分物业管理职责下放后,去年6月,胜利街街道办成立了街道物业办。今年1月21日,该物业办对辖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奖励。据了解,该街道辖区共有物业管理的小区27个,管理居民楼384栋,共有20家物业公司,从业人员454人。

  据胜利街街道物业办主任马正如介绍,经过半年的考核机制,终前6家得分较高的物业公司受到了表彰。不过,令他担忧的是16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楼院,16个楼院中有居民楼60栋,住户2136户。

  “近年来,许多老旧小区已进行了翻新改造,虽然改造效果突出,但因为楼宇单独成院很难引进物业公司,一直以来都由社区代管,但这显然不是个长久之计。除了发挥物业公司先进作用,带动其他物业公司发展。”马正如说,“表彰物业公司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看临近的物业公司能否将无物业楼院代管起来。”同时,街道办也在积极努力,把相邻的无物业楼院改造成一个小区,看是否能成功引进物业公司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