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盐池458户家庭喜迁公租房

宁夏日报  2016-01-21 22:07

[摘要] 2015年12月31日上午,盐池县2015年第二批次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在盐池县委党校会议室举行,通过现场摇号,458户家庭分得公共租赁房。

今年元旦后,盐池县冯记沟乡居民王彩萍忙并快乐着。通过摇号,她家分得惠泽苑一套公租房。拿到房门钥匙后,她忙着收拾房子、选买家具。“前些年,政府没有把住在乡下的城镇户口家庭纳入公租房分配范围,我在城里打工一直租房住。今年,政府提标扩面分配公租房,我就被‘扩’进来分到房了。”王彩萍说。

2015年12月31日上午,盐池县2015年第二批次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在盐池县委党校会议室举行,通过现场摇号,458户家庭分得公共租赁房。去年,盐池县把公共租赁房的保障范围和准入条件进行“提标扩面”,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覆盖范围,首次把各乡镇城镇低收入及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单位新就业无房人员、农村外来务工无房人员、重点优抚无房对象和非盐池户籍但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提升低收入标准,由原来的家庭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约800元提升至每月约1970元,且低收入家庭可拥有不超过10万元用于维持基本生活的车辆和5万元以下的注册资金,使更多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公租房惠民政策。

盐池县住建局采取现场摇号分配公租房,在此基础上,还制定了一些人性化政策:老弱病残人员及55岁以上申请人安排在1层-2层抓阄,其他住户在3层-6层抓阄;孤老、病、残和优抚对象、劳模、烈属、立功及伤残军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分房;房屋分配后住户在住房保障办备案后可以互相调换房屋。

“我整天忙着处理村务,没时间去挣钱,经济困难没法在城里买房,到城里开会经常借住在亲戚家。这次政府提标扩面分配公租房,照顾到我们这些贫困劳模,我起码有了一个在城里落脚的地方,让我更有心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王乐井乡曾记畔村村支书朱玉国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