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上午,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暨银川机场至悦海新天地的机场巴士快线正式运营。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值机、候机等航空产品,体验从家门到舱门的“一站式”舒适、便捷服务。

  据了解,悦海新天地城市候机楼是宁夏机场公司建设使用的座城市候机楼,地处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东南角,距离机场19公里。城市候机楼可提供查询实时动态航班信息、购买国际国内机票、办理登机牌、行李打包、寄存、航空快件、酒店预订、旅游预订、候机休息、机场巴士等19项服务功能。自2015年12月17日,“城市候机楼”试运行期间,办理值机人数达2558人次,大巴车由城市候机楼-机场方向,运送旅客2742人次;由机场-城市候机楼的旅客达1690人次。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巴士从悦海新天地始发,经贺兰山高速机场,单程运行时间为45,每一班,每天共24班。悦海新天地城市候机楼发车时间为06:00至18:00,经贺兰山高速口机场,每一班,共13班。机场至城市候机楼发车时间为09:30至18:30,每一班,其中17:00增开一班,共11班。

  同时,宁夏机场公司将陆续开通机场至惠农、石嘴山、乌海、阿拉善等区内及省际机场巴士班线,适时在吴忠、惠农等地建设异地城市候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