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启动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宁夏新闻网  2016-01-19 09:40

[摘要] 记者1月18日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从即日起开展全区建设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检查,并同步开展冬季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记者1月18日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从即日起开展全区建设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检查,并同步开展冬季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排查的内容包括建筑施工领域、拆迁安置房地产市场领域、市政设施运营及城市管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质量投诉方面。涉及各级政府项目建设举债情况,政府工程资金拨付及发放、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社会投资工程项目中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农民工欠薪投诉、上访事件。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城镇房屋征收拆迁引发的上访投诉,尤其是重复访、越级访比较突出的案例和信访人诉求意愿要求过高无法化解的案件等。因合同违约、违规销售、价格调整、擅自变更规划、未按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房及办理相关产权手续、物业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业主上访、集体抗议等事件。供热管网老化、破损等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或连续停暖,取缔燃煤供热小锅炉补偿落实不到位,供热、燃气企业因停暖、停气、收费、维修等未能及时解决和信访投诉暂未解决,城管执法过程中执法不规范、沟通不当等造成矛盾纠纷,以上问题引发的上访、投诉事件和未解决的遗留问题。

自治区住建厅将把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和工程质量治理两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决打击建设工程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进一步加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社会责任监督检查力度。对不积极配合处理矛盾纠纷的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依法限制招投标行为、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并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