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川2016首份政协提案 关注居民住宅二次用水

房天下  2016-01-18 09:50

[摘要] 1月17日,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收到 份提案——来自政协委员冯银旺、李红梅、贾孟辉、闫广、姚良发、李辉、杨兆华、刘全科提交的《关于完善我市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

1月17日,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收到 份提案——来自政协委员冯银旺、李红梅、贾孟辉、闫广、姚良发、李辉、杨兆华、刘全科提交的《关于完善我市二次供水管理的提案》。

经过多方调研,八位委员认为,近年来,银川市需要二次供水的高层建筑小区越来越多,但是,由于相关部门对二次供水认识不足,管理不当,导致银川市二次供水存在水价混乱、安全保障不足等问题,亟需健全管理体制,理清管理责任。八位委员建议,应该着手摸排调查,完善设施档案,对每个住宅小区的供水泵房、地下水池按区域实行统一编号,掌握二次供水设备选型,人员配备、登记二次供水设施状况及二次供水价格,核实二次供水运行管理费用,对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水质做全面的监测。其次应确定运营模式,明确资金来源,同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建设标准。此外,要运用智能化管理,推进智慧供水建设,加强运营管理,确保供水安全。

在提案中,八位委员建议我市应制定《银川市理顺二次供水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和《银川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技术规程》,指导全市二次供水管理工作。同时,建立二次供水系统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利用网络技术管理设备和水质在线监测分析,及时将水质数据变化和设施故障、管理破损等数据实时传输到供水企业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并开发二次供水APP,向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缴费、查询等服务,为二次供水实现智能化运营管理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