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现象:去库存和高地价夹缝中的新年楼市

北京商报   2016-01-14 09:42

[摘要] 展望新年,房地产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纵观全年,从政策层面而言,去库存将成为主线;而就一线城市而言,去年地价的飙升势必导致在售项目的价格上调,一边是去库存的政策基调,一边是地价飙升下的涨价压力,夹缝中的楼市前途尚不明朗。

每当新年伊始,全是总结过往展望未来的关键时刻。1月28日,北京(楼盘)商报将举办“2016新年楼市趋势发展论坛”。展望新年,房地产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纵观全年,从政策层面而言,去库存将成为主线;而就一线城市而言,去年地价的飙升势必导致在售项目的价格上调,一边是去库存的政策基调,一边是地价飙升下的涨价压力,夹缝中的楼市前途尚不明朗。

去年,北京土地市场风起云涌,全年成交金额突破2000亿元,价格记录不断翻新,没有高只有更高成为了行业口号。地价重构新年楼市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地价快速上涨将率先打破区域的价格体系,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同时“面粉价超过面包”后区域定位将发生明显改变,真伪豪宅将遍地开花。

去库存”将成为2016年楼市的新命题,显然在一线城市靠降价来去库存是很难做到的。在地价疯狂下降和国家去库存的大政策背景下,开发商新年该何去何从?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北京市场分化还在加剧,市场细分必然是2016年的结果。房价是必然上涨的。但2016年整体成交的数量不会有特别向上的动力,反而会有下行的压力,所以成交量下降和房价上涨,这种背离关系将在2016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1月28日论坛当日,不仅将举办一场北京楼市的新年论坛,同时备受关注的“首届商务人士喜爱楼盘”也将进行年度颁奖盛典,该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备受市场关注,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个项目参与评选,终将评选出“2015年度受商务人士喜爱楼盘”和“2016年受商务人士期待楼盘”两项大奖,其中2015年度受商务人士喜爱楼盘奖项中共分为住宅、公寓、别墅豪宅四类。

亚豪机构研究总监郭毅表示,“今年高端市场会保持一定量的成交,刚需市场包括自住房、保障房以及商住产品成交依然会红火,但中端改善产品将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市场价格下,改善型客户将成为市场的主力军,商务人士将是主力消费群体。

推荐阅读:银川出新政 凭公积金贷款能再申请信用贷

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与交通银行宁夏分行联合推出信用贷业务,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凭申贷材料,在交通银行办理高额度为公积金贷款金额60%的信用贷款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系列公积金新政颁布后,越来越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了公积金带来的实惠,但有不少缴存职工表示,贷款买房后已无力再承担装修、购买家具家电的费用,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更是如此。为此,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联合交通银行开展信用担保业务。

据交通银行业务人员介绍,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凭贷款合同、放款证明等文件,在交通银行申请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申请额度高可到公积金贷款额度的60%,也就是说,办理40万元公积金贷款,高可以有24万元的授信额度。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职工申请信用贷,额度在5万元至10万元不等。该信用贷业务高可申请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