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危房改造7年 130万群众住进亮堂大瓦房

宁夏日报  2016-01-06 22:07

[摘要] 我区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实施7年来,累计争取国家补助资金、自治区配套资金47.7亿元,13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在全国绩效评价排名中位居前列。

走进隆德县沙塘镇张树村,干净整洁的马路两边,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一栋栋青瓦青砖的特色民居。“经过危窑危房改造,现在住的房子都达到了国家要求的八级抗震,3个卧室1个客厅,大瓦房亮亮堂堂,居住环境比以前强几十倍。”村民张新忠说。我区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实施7年来,累计争取国家补助资金、自治区配套资金47.7亿元,13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在绩效评价排名中位居前列。

我区2009年起在率先开展农村危窑危房改造。截至2015年底,全区已完成农村危窑危房改造37.53万户,包括生态移民5.65万户,占全区农户总数的36.4%。累计争取国家补助资金25.48亿元,自治区配套资金22.22亿元。固原市是我区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自治区从2014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固原市农村12.2万户现有危窑危房、土坯房的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改造7.06万户。

我区编制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整村推进建设规划,指导各县统筹进行改造,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注重保留特色风貌,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编印了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低建设标准、改造技术导则和抗震技术要点图解手册等,明确农房的结构、面积、门窗尺寸、屋顶墙面等建设标准;鼓励采取三七墙、双玻门窗、草泥挂瓦坡屋顶等符合宁夏特点的建筑节能技术措施,使改造后的农房95%以上达到了国家农村建筑节能示范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