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延长 银川:政策有望明年落地

银川日报   2015-11-27 09:21

[摘要] 近日,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我区正式取消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倍数限制,延长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11月26日,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延长政策,我市有望明年落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寇莉苹)近日,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我区正式取消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倍数限制,延长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11月26日,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延长政策,我市有望明年落地。

据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延长公积金购房提取年限后,职工提取公积金的量将会大幅增加,凡是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均可提取公积金贷款购房。目前,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将该政策纳入计划,着手细化相关规定,后经银川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商议后,明年有望正式落地。

根据政策调整,延长购房提取年限,从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每年可凭购房手续申请提取一次。贷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取消了缴存余额倍数限制。

也就是说,缴存公积金职工购买自住房未贷款的,从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每年可凭购房手续申请提取一次本人、配偶及双方的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购房总价。与此同时,缴存职工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

此外,按照以往规定,宁夏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由不超过购房总价的75%(二手房为60%)。调整后,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或二手房,贷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缴存职工及其配偶的商业贷款(含担保)余额为20万元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