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未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县区负责人将被问责

宁夏新闻网  2015-11-25 09:18

[摘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低于80%的市、县和单位,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低于80%的市、县和单位,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2015年,国家下达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9.1519万套(户),其中,新增发放租赁补贴0.345万户,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和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8.8069万套,基本建成7.5万套,对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实物配租12.32万套。截至2015年9月底,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为83.6%,其中:新增发放租赁补贴完成率为86.9%,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率为83.5%,各类实物建房基本建成率为75.5%,公租房实物配租率为71.0%。银川、盐池等12个市、县(区)和自治区林业厅实现开工率100%及以上,但还有吴忠、固原等10个市、县和宁夏农垦集团未实现全面开工,影响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各相关单位要紧盯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公租房分配入住率等指标任务,重点抓好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和被改造居民安置房源落实,切实提高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对上年结转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重点抓好主体工程施工进度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项目基本建成率;对2012年以前开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重点抓好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和分配入住,实行预分配制度,确保2015年年内100%分配入住。鼓励已经完成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市、县(区)继续加大力度,力争多开工、多建成、多入住;对2015年多开工或货币化安置的项目,可以转列为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的任务量,并对2015年超额完成指标任务的地区予以表彰奖励。

对不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市、县(区)和自治区相关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将追回补助资金,在全区予以通报批评,并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市、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对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进度缓慢、弄虚作假的单位和责任人员,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