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川将和全国同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

银川日报  2015-11-20 09:06

[摘要] 我市将与全国同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经过测算。

■全市31.3万人可生二孩■出生峰值2017年前后到来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詹思佳)11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将与同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经过测算,全市目前约有16.3万人符合全面二孩政策,加之现行生育政策下可生育二孩的15万人,未来,我市将有31.3万人可生育二孩,每年新增人口在2000~5000人之间。

“十二五”末,银川市育龄妇女人数为51.5万人。经市卫生计生委测算,目前约有31.3万人可生育二孩,其中按现行生育政策可生育二孩(农村和少数民族)的约有15万人,占47.9%;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新增可生育二孩目标人群约16.3万人,占52.1%,新增二孩的目标人群全部在城镇(包括一城一乡家庭、流动人口)。

银川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全面实施二孩生育政策后,银川市新生儿的出生峰值将在2017年前后到来。根据近年来我市多次组织的生育意愿调查显示,想生二孩的家庭仅仅为48.3%。因此,预计政策实施后,短期内出生人口明显增加,生育水平有所回升,但全市人口总量增幅不大。我市2014年、2015年实际出生人口分别是20183人和19251人,预计“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银川市每年新增人口将在2000~5000名之间,“十三五”期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年,全市出生总人口将出现2.5万左右的小高峰,虽然会有增量,但增长比较微弱。

对此,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经过调研发现,80后独生子女群体有生育能力,但受经济、非经济等因素影响,生育二孩的意愿降低;而70后群体由于年龄偏大和健康原因,以及生育成本过高、养育负担承重而不愿再生育。我市“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低于预期,全市2350个符合单庭中,申请再生育单独夫妇729对,所占比例只有目标人群的32%。2015年单独夫妇实际生育了265人,是目标人群的十分之一,实现了生育政策的平稳过渡。

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育龄夫妇,应尽量避开近年来生育压力堆积和政策释放后的生育高峰期,并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提高孕育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