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单独二孩落地一年多 852对夫妻申请生了265个娃

新消息报  2015-11-06 09:09

[摘要] “全面放开二孩后,来我们社区咨询的只有2人。”5日,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居委会计生专干郝霞说,对二孩这事绝大多数居民称养不起,不想生。

“全面放开二孩后,来我们社区咨询的只有2人。”5日,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居委会计生专干郝霞说,对二孩这事绝大多数居民称养不起,不想生。而记者从银川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还没有接到一起咨询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电话。从2014年5月28日单独二孩政策在银川落地以来,有852对夫妻申请二孩准生证,出生了265个宝宝,但是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夫妻有2600余对。

今年以来,恩和社区居委会办理居民二孩准生证两个,其中少数民族一例,单独二孩没有一例。办理这两个准生证的都为80后夫妻。前不久,全面放开二孩消息传来,居委会做好接待居民咨询的准备,至今只有两人咨询,还都是老人来问的。该社区育龄妇女1060人,符合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占70%。而前来咨询的居民极少。

郝霞说,居民称养孩子经济负担重,大部分夫妻是普通职工,收入不高,工作不稳定。照顾孩子心累,年轻夫妻积极性不高。但有些70后夫妻有生育二孩的想法,限于年龄与身体的原因处在观望之中。

西夏区计生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每天接到几个咨询二孩政策的电话,从4日起他们已开始统计西夏区育龄妇女生育二孩意愿。生育二孩还得等两会修改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式实施,在此之前生育的按现行计划生育法处理。

记者获悉,银川市现已全面统计市民家庭生育二孩的意愿。根据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的说法,修改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后,我区不用再修改地方条例,将统一实施二孩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