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地21城停暖背后有隐情 物业公司买燃气差钱

新消息报  2015-11-03 09:13

[摘要] “物业给我们回复这个月15日之前会供暖,但这两周让我们怎么熬啊?”11月2日,绿地21城的商户王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整个绿地商区都没有供暖,可能是部分商户欠缴采暖费导致停暖。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绿地21城停暖并非因商户欠缴采暖费,而是另有隐情。

“物业给我们回复这个月15日之前会供暖,但这两周让我们怎么熬啊?”11月2日,绿地21城的商户王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整个绿地商区都没有供暖,可能是部分商户欠缴采暖费导致停暖。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绿地21城停暖并非因商户欠缴采暖费,而是另有隐情。

记者来到绿地21城走访部分商户,发现整个商区确实都没有供暖,部分商户猜测“可能是因为有些人欠费”。对此,负责绿地21城供暖的永绿置业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王经理表示,停暖并非商户欠缴采暖费,而是商用天然气的价格上涨,导致用气成本提高,但商户采暖费没有涨,物业公司入不敷出,产生了巨大的资金缺口。“按照目前的商用燃气价格,整个绿地商区的采暖成本为1200万元。为保证热用户利益,采暖费必须依照政府规定的6元每平方米收缴,即使100%的收缴,也只能收到600万元,还有600万元的资金缺口,只能由物业公司承担。我们欠着哈纳斯600万元,只有补齐这个缺口,哈纳斯才能给我们燃气,这才是停暖的真正原因。”王经理说,目前,绿地物业正在努力筹钱,目前C区已供暖,其余3个区也将在15日前供暖,希望商户理解。

对此,自治区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绿地物业公司所述确为实情,燃气价格的确在上涨,但采暖费终端价格没有变,致使很多热企出现亏损,而亏损部分只能由热企承担或政府补贴,这一矛盾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