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28户村民拿到安置房钥匙

——平伏桥城中村变身新小区,配套很完善,不再脏乱差

银川晚报  2015-10-29 08:50

[摘要] 10月初,金凤区平伏桥三期二区安置区如期分配,628户居民拿到新房的钥匙。村民纳生宇是其中之一,经过一年的等待,从原来农村的平房搬到集体供暖、水电全通的楼房,生活有了翻天巨变。

昔日村民 今日业主

10月初,金凤区平伏桥三期二区安置区如期分配,628户居民拿到新房的钥匙。村民纳生宇是其中之一,经过一年的等待,从原来农村的平房搬到集体供暖、水电全通的楼房,生活有了翻天巨变。

安置房

截至10月之前,加上丰登20平米公寓、盈南三期二区安置区和高桥安置区,金凤区4个安置区1520套房子已全部交付,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

曾经城中村环境脏乱差 交通不便

26日一大早,纳生宇和家人迫不及待地来到悦湖家园的安置房领取新房钥匙。纳生宇是原顾家桥芦花乡12队的村民,2002年划到金凤区平伏桥村满城北街,能在入冬之前搬进新房,他和家人都很高兴。

回想起以前住在城中村的日子,纳生宇说,现在感觉像是在做梦。曾经爷孙三人挤在一个小院子里,居住环境混乱,交通不便,生活不舒心。“原来冬天自己烧煤,每天要半夜起来加炭不让炉子灭掉。”纳生宇回忆。

而大的不方便是孩子们上学,“附近没有学校,冬天天黑得早,孩子上下学很不安全,尤其是村里上幼儿园的娃娃,每天必须有人接送,大人们要上班,还要按时接送小孩,很不方便。”能住进楼房成了纳生宇大的愿望。

现在新小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2015年金凤区政府开工新建续建工程11处,其中包括平伏桥安置区的收尾工作。今年10月初,平伏桥三期二区安置区交付使用。

再看如今的安置区,城中村一改往日旧貌变成了新小区,有专门的物业公司打理环境,绿化好了,小区也干净整洁了。纳生宇爷孙仨一人分了一套房,楼房水冲式厕所、集体供暖省去了很多麻烦。

“住进楼房,同样是一年几千块的取暖费,现在不用自己烧了,省了很多麻烦,水冲式厕所更加干净,生活条件和原来相比有了很大改善。”纳生宇说。

从平房搬进楼房,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比以前更全,幼儿园、停车场、菜市场、社区、物业、社区医院、活动场所一应俱全。“搬过来以后,大的好处是解决了孩子们上幼儿园的问题。以前庄子上没有幼儿园,上学都要送到城里,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现在家门口就有幼儿园,大人们出去上班也能更安心,不用再为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担忧。”纳生宇说,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村上还协调将502路公交通到家门口,去城里也更加方便。

就近上班,家门口领工资

此次平伏桥安置房分配面积达6.8万平方米,平伏桥村的村民几乎都搬了过来。

在村民黄建福看来,除了安置区绿化、环境让人满意外,从108平米到60多平米分布均匀的户型更是给了村民更大的选择空间。“安置区的房子相比城里的房价便宜很多,我在这个小区一共分了3套房,一套90多平米,另两套60多平米,除了自己住,我打算把其它两套租出去,小区环境好,户型合适,出租很容易。”黄建福说。

搬进楼房后,还为纳生宇还带来了意外之喜,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现在,我在小区物业当保安,不骑车不坐车,家门口就能上班领工资。”

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里居住的都是失地农民,很多人都没有工作,引入物业公司之后,物业公司聘用小区居民负责小区的绿化、保洁等工作,解决了部分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

本报记者 冯杨 文/图

■相关新闻

金凤区今年新建续建11处安置区 11月中旬再交付3个

本报讯(记者 冯杨)2015年金凤区政府开工建设新建续建安置房工程11处,总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

金凤区国控公司副总经理鲁建军介绍,年底前可交付使用住宅面积37万平方米,共3000多套房屋,将安置群众1万人。除了已交付的4个安置区共1520套房子,长城安置区、福

通C区安置区和园子村安置区也已进入收尾工程,11月中旬可全部完成,交付使用。剩余没有交付的工程,保证明年按时完成任务。

“从总体规划上来说,安置区比以往档次有所提高,将幼儿园、学校、商网等方面全部考虑在内,为居民营造更方便舒心的生活环境。”鲁建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