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婚期临近 新房却变“水帘洞”

——律师:房企应履行保修义务,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宁夏新闻网  2015-10-23 09:15

[摘要] 10月22日,永宁县的汪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给儿子买的婚房刚装修完,本来本月28日就要办喜事,没想到婚期将至,房子却遭水淹。物业和开发商迟迟不给答复,他儿子的婚事被搁置,一家人跟着着急上火。

1

10月22日,永宁县的汪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给儿子买的婚房刚装修完,本来本月28日就要办喜事,没想到婚期将至,房子却遭水淹。物业和开发商迟迟不给答复,他儿子的婚事被搁置,一家人跟着着急上火。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汪先生位于永宁县蓝山青年城的家。“木板都被泡得变形了!”汪先生指着有些弯曲的木地板说,10月16日上午,他进房时看到,地板上到处是水,天花板还在不断往下淌水,包裹墙壁的板材和墙壁之间也都是水,接缝已被水冲开。记者看到天花板的确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白色墙皮掉了一地,厨房房顶的瓷砖上仍有水在滴落。

是何原因造成新房变成“水帘洞”?记者采访了蓝山青年城物业公司蓝山之家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魏华。她表示,经排查,汪先生儿子的新房501室被水淹的原因是,楼上601室的厨房堵头和阳台的水龙头漏水所致。考虑到601室只办理了交房手续,尚未入住,初步判断应为工程质量缺陷问题。物业公司已于19日将情况说明和501室业主提出的赔偿金额,以书面形式交给蓝山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但目前还没有接到项目部的回应。

对此,蓝山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称,房子验收完已交给物业,物业应尽到看管义务,“事情发生时601室没人,物业没有尽到看管责任。”

那么,此事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律师宋黎分析,汪先生给儿子买的婚房是今年6月份交房的,还在保修期内。根据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保修期限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的质量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在保修期内,因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缺陷造成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或者第三方人身、财产损害的,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或者第三方可以向建设单位提出赔偿要求。建设单位向造成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缺陷的责任方追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