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2015年度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银川日报  2015-10-22 11:23

[摘要] 10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保局获悉,我市2015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现已开始。参保者可在10月30日之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在指定银行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10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保局获悉,我市2015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现已开始。参保者可在10月30日之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在指定银行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据了解,2015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政府财政对应给予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80元、90元、100元、110元、120元、160元、200元补贴计入个人账户。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村干部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28元,财政补贴每人每年1842元。现任村干部经所在乡镇民生服务中心、银川市社保局审核身份后,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打印当年个人缴费核定单后,到指定银行缴费。根据自治区文件规定,在职村干部也可自愿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职工养老保险,政府财政补贴标准不变。

银川市以灵活就业人员方式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村干部,缴费期结束后可持税务部门出具的缴费凭证到银川市社保局申领村干部缴费财政补贴。

此外,低保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辖区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打印当年个人缴费核定单后,可到指定银行网点缴费。城乡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户和“少生快富”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委收银行缴纳当年保险费,可享受2015年缴费奖励补贴每人每年153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指定银行网点分别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全市各网点、兴泾镇农行芦草洼分理处、镇北堡镇农行华夏分理处、解放西街95号农行银川市分行营业部营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昌西路支行(紫荆花商务中心E座对面),以及市民大厅三楼金融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又讯(记者白雨濛)10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保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开始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符合相关条件的市属三区居民可在当地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缴费手续,缴费将于12月31日结束。

据了解,今年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共有7个参照标准,根据不同的参照标准年缴费金额有所不同。其中,高年缴费标准为10435.2元,低年缴费标准为4176元,与2014年保持一致。2015年度仍选择低缴费标准的参保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和个人养老保险编号,直接到银川市三区所有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缴费手续。而补缴2015年以前欠费的、当年退休人员或新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以及选择其它档次标准缴费的参保者个人缴费服务,仍需到市民大厅社保窗口办理。

根据《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跨年度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市民缴费时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想了解缴费详情的市民可拨打市地税局社保费征收局电话5555199,或拨打市社保局个人缴费科电话5555227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