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级市环保首接公路项目审批 下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

宁夏日报   2015-10-12 08:45

[摘要] 日前,石嘴山市环保局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承建的省道301线太西镇至宁夏、内蒙古省界段公路(二级公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这是我区下发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后,地级市环保部门首次审批公路类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

日前,石嘴山市环保局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承建的省道301线太西镇至宁夏、内蒙古省界段公路(二级公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这是我区下发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后,地级市环保部门首次审批公路类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

依据新出台的《宁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15年本)》,我区在加强和规范环评分类分级审批管理规定,承接国家下放审批权限的同时,向市县环保部门下放了部分审批权限。其中,火电站、热电站、炼铁炼钢、有色冶炼、国家高速公路等环境风险较大的项目环评,由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审批;电石、铁合金、焦化、涉及重点重金属排放等对环境有明显影响的项目环评,以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脱硫脱硝等减排环保工程,由地级市环保局审批;由于交通类建设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有直接积极的促进作用,除跨市的项目外,将公路项目环评全部下放市或县审批。

目前,我区由地级市环保局负责的公路项目审批正在有序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