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11月1日起供暖 将发居民住宅燃气补贴4081.9万元 

银川新闻网   2015-10-09 13:58

[摘要] 十一国庆结束,银川的天气也逐渐寒冷起来,不少小伙伴盼望着今年能早些供暖,暖气能够再热一些。10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供热物业办召开的2015-2016年度供热工作动员会上获悉,11月1日将如期供暖。

十一国庆结束,银川的天气也逐渐寒冷起来,不少小伙伴盼望着今年能早些供暖,暖气能够再热一些。10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供热物业办召开的2015-2016年度供热工作动员会上获悉,11月1日将如期供暖。

银川拆除全市40台2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实现集中供暖

记者从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9月底前银川将对全市40台单台容量在20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以及三区90台供热燃煤茶浴炉实施拆除,整合热源优先发展集中供暖,银川市《城市供热总体规划(2012年~2020年)》,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存在燃煤锅炉数量多、供热负荷需求发展迅速、城市热源及管网建设缺乏统一规划等制约供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供热系统资源亟需整合,统一规划。《规划》实施后,将大幅减少燃煤、天然气耗用量和烟尘、SO2、NOx和CO2排放量,全面改善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预计烟尘排放量预计降低85%。

银川市补贴26家供热单位 需发放居民住宅燃气补贴4081.9万元

记者从银川市供热物业办了解到,今年银川市供热物业办公室向各燃气供热单位下发了《关于发放燃气补贴资金相关事宜的通知》,并对各单位上报的燃气供热面积进行了统计汇总和抽查核对。经统计,本次补贴涉及燃气供热单位26家,需发放的居民住宅燃气补贴资金共计4081.9万元,截止9月底,已向供热单位发放补贴资金2000万元。

供热情况将受市民监督 2015年累计收到供热投诉12976件

据介绍,2014-2015年采暖期,通过“6899998”热线投诉电话、12345市长热线督办转办件、微博、政民互动平台等投诉渠道,共受理供热投诉12976件。

为协调处理供热投诉,保障居民正常采暖。银川市供暖物业办将对投诉集中、重复投诉率高的供热单位采取供热督查、转办处理、实施应急抢修等措施解决。同时按照《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通过限期整改、社会曝光、行政处罚等方式,督促供热单位提高供热质量,解决供热纠纷,维护了供用热双方的合法权益。

今年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还对银川市区83家供热企业资质情况进行了年检。重点对其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锅炉设施检修维护、企业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备案检查。

银川积极准备供热工作 供热单位24连续供热

此次动员会要求供热单位要严格落实供热设施监测检查制度,提前做好供热锅炉、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检修和燃煤储备工作,10月20日前,燃煤储存率要达到或超过计划用煤量的50%,供热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要达到100%。确保供热设施完好和供热燃料供应,全市11月01日开始供暖。

各供热单位需提前做好供热系统的冷态运行、热态运行和供热系统平衡调节,确保2015年采暖期供热质量全面达标。供热运行期间,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供热单位要实行24连续供热,不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要延长供热时间,保证居民住宅室温达标。供热期内,供热单位要全面推行供热服务公示制和承诺制,公开供热时间、服务标准、监督服务电话、单位名称和具体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24值守。各供热单位要把提高服务及时率作为改进供热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在接到用热户有关检修供暖设施的请求后,要在时间派出维修人员,迅速修检,切实做到快处理、快落实、快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