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土企业研发出回收烟气发电工艺

银川晚报  2015-09-29 15:02

[摘要] 一个从宁夏崛起的中小型企业,经历了转型、决策失误的阵痛,成为全国行业中的佼佼者,如今,宁夏天纵泓光余热发电技术有限公司准备上市,公司董事长穆祥带领着余热发电技术走出国门,勾勒着本土企业发展的蓝图。

一个从宁夏崛起的中小型企业,经历了转型、决策失误的阵痛,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如今,宁夏天纵泓光余热发电技术有限公司准备上市,公司董事长穆祥带领着余热发电技术走出国门,勾勒着本土企业发展的蓝图。

从默默无闻到准备上市

宁夏天纵泓光余热发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从“几个兄弟有技术,合伙开公司”做起,经过不断创新和研发,在“余热发电”领域获得多项专利,成长为拥有200多名固定员工的企业。公司目前已建立矿热炉烟气余热发电中试化试验基地,拥有完整的锅炉及辅助系统,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余热发电系列产品,共申请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国家授权专利7项。

“将矿炉的烟气进行回收,经过复杂的工艺加工并汇入电网,可以重新发电。不仅环保,还可为企业节省8%左右的生产成本。”穆祥告诉记者,他们是冶金余热发电的专业运行及技术公司。在范围内,掌握系统的余热发电技术的公司为数不多。凭借着这样的技术,公司一步步从“无名”走到今天准备上市。

带着宁夏技术远赴南非

作为国内少数掌握余热发电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先后在山西、青海、四川、贵州等地实施节能与热项目30个。去年,“余热发电”技术走出国门,首次被南非特瓦索公司采用。

技术总工岳瑞斌负责该项目,“整整一个月,公司派出由十几个人组成的团队,帮助特瓦索公司安装调试设备。这也是公司首次带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余热发电产品走出国门。”岳瑞斌说。

年轻人创业要先沉下来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穆祥还兼任青年创业导师的角色。在他看来,年轻人创业首先要沉下来,至少在行业里“沉浸”几年,学好技术,不浮躁,然后再谈创业。

“在执教过程中,我看过很多同学交上来的提案,有同学提到要开一间超市,而选择的位置旁边就是一家大超市,现实中,如果这个同学真的在这个地方开了超市,等待他的只有‘死亡’。无论哪一个行业,没有积累,不了解行业运作,空谈创业都是不现实的异想天开。”穆祥说,在创业路上,自己也经历过转型、决策失误的阵痛,只有沉下来,才能不断摸索前进。

在穆祥看来,充分了解行业运作,积累人脉和资源,才能在创业路上走得平稳。身为青年创业导师,他更希望年轻人能够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