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个城市在银签约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

银川新闻网  2015-09-29 08:58

[摘要] 9月28日上午,2015银川国际低空经济论坛暨新丝路通航旅游采风活动签约仪式在水洞沟举行,25个城市签约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2015首届旅游微展示大赛获奖者也被公布。至此,银川航展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9月28日上午,2015银川国际低空经济论坛暨新丝路通航旅游采风活动签约仪式在水洞沟举行,25个城市签约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2015首届旅游微展示大赛获奖者也被公布。至此,银川航展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据介绍,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独特,丝路干线和支线途径28个国家,共计拥有200项世界文化遗产;沿线各国民族特色显著,民俗风情浓郁,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以丝路文化为核心,成立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对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资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意义重大。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后,联盟城市将建立政府和民间互访交流机制,构建联盟城市合作交流平台,研究会员城市旅游发展战略,推广城市资源旅游化管理经验,协调、制订城市旅游发展策略。同时,联合联盟城市将共同打造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构筑城市宣传联盟,集合各自媒体资源(报纸、电视、网络、杂志等)相互宣传旅游产品,共同推进各城市间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畅通的联盟旅游交通体系。未来,联盟城市将构建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合作与交流平台,研究旅游城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丝路旅游共同体,全面打造丝绸之路国际城市旅游品牌形象。

据了解,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后,旅游资源评估、旅游市场调查、旅游景气指数预测等工作将逐渐步入正轨。伴随这些旅游测评数据的出炉,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还将定期发布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城市、旅游企业等综合或专项旅游指标信息,建立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资源信息数据库,为旅游经营管理者提供信息服务。

在今早的签约仪式上,“塞上江南 丝路银川 2015旅游微展示大赛”奖项也花落各家。此次大赛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颁出组织奖3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