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打包式”金融扶贫 放款102亿元惠及3万多贫困户

宁夏日报  2015-09-25 08:55

[摘要] 宁夏多部门探索创新金融扶贫新模式,截至目前,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在宁夏中南部贫困县区和生态移民安置区,累计发放贷款102亿元,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34万户。

宁夏多部门探索创新金融扶贫新模式,截至目前,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在宁夏中南部贫困县区和生态移民安置区,累计发放贷款102亿元,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34万户。

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董玲说,宁夏把贫困户作为重点人群,“打包”多种金融服务,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宁夏从2006年开始实施的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吸引农户通过缴纳一定的互助金,每户按比例享受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以此建立诚信平台,之后推行“千村信贷·互助资金”工程,将贷款额度扩大1至10倍。

在此基础上,从去年起,中国农业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与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形成了惠及贫困户乃至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合作社、示范大户、龙头企业等多重金融服务平台。

“今年我不用担保、抵押,从信用社申请到了高10万元的贷款。”盐池县冯记沟乡暴记春村贫困户杨吉录说,他从没拖欠过互助资金的借款,又有一些资产,村上今年将他的贷款信用评为A级,不仅能在信用社贷到高额度,他还在其他银行贷上了款。

董玲说,宁夏将继续探索财政扶贫资金与信贷资金有效结合方式,放大授信额度,预计到今年底贷款额度将提高到120亿元,进一步缓解贫困户贷款难、贵、慢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