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杰:“智慧城市”催生物联网产业春天

银川日报  2015-09-24 16:53

[摘要] “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推广及应用,银川市大力推进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银川市工信局局长马杰介绍,2011年银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智慧银川”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随之组织完成了《银川市创建智慧城市行动纲要》和《智慧银川建设与发展规划》。

“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推广及应用,银川市大力推进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银川市工信局局长马杰介绍,2011年银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智慧银川”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随之组织完成了《银川市创建智慧城市行动纲要》和《智慧银川建设与发展规划》。2014年银川市与中兴通讯签订合作协议,以PPP模式建设智慧银川,标志着我市智慧城市进入起飞阶段。

马杰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智慧银川”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银川被列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和“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2014年被列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电子商务跨境贸易试点城市”和“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特别是,银川“智慧城市”建设本着为民、便民、惠民原则,推动创新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方式,向城市居民提供广覆盖、多层次、差异化、高质量的公共服务。

实际上,银川市近两年的“智慧城市”建设给百姓生活、企业发展等方面带来了诸多便利,并成为物联网发展催化剂。马杰说,在“智慧城市”的作用力下,银川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已显成效,在银川iBi育成中心园区内,物联网产品(服务)已实现了与电子商务、云计算、“智慧城市”、生产管理、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