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共有闲置土地2000多公顷 10月底前处置到位

新消息报  2015-09-21 09:03

[摘要] 9月20日,宁夏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的数据显示,我区共有闲置土地144宗、2172.60公顷,其中,单宗面积超过千亩的重点项目6宗,占总面积的54.4%,均为工业项目。据悉,全区已处置闲置土地63宗、正在整改的有69宗,根据会议要求,闲置土地要在10月底前处置到位。

9月20日,宁夏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的数据显示,我区共有闲置土地144宗、2172.60公顷,其中,单宗面积超过千亩的重点项目6宗,占总面积的54.4%,均为工业项目。据悉,全区已处置闲置土地63宗、正在整改的有69宗,根据会议要求,闲置土地要在10月底前处置到位。

推进会上,宁东管委会和各市县区政府汇报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情况。通报数据显示,宁夏的闲置土地中,闲置2年以上的125宗、2077.80公顷。其中,中卫市、宁东、中宁县、贺兰县等地共42宗、1484.68公顷,占68.3%。同时,单宗面积超过千亩的重点项目6宗,合计面积为1182.96公顷,占总面积的54.4%。分别为:中卫市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585.82公顷,中宁县万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稀土彩钢项目150公顷及其附属设施项目88.69公顷,宁东基地宝塔宁东物流有限公司144.23公顷、宁东基地宝塔宁东物流有限公司136.458公顷,银东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77.76公顷。

据了解,土地闲置是资源的浪费,纠正土地闲置问题,加大对存量土地盘活力度,是国务院保发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区各市县对存在的问题要尽快研究,强化责任,对闲置土地处置进展缓慢、整改工作不力的市县区,自治区政府将进行现场督查,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限期整改。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将追究市、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区予以通报。

截至目前,全区已处置闲置土地63宗、680.99公顷,占闲置土地总面积的31.3%。其中,已动工开发35宗、402.81公顷,收回26宗,面积269.26公顷。永宁县、同心县、西吉县、泾源县全部完成整改。正在整改的有69宗、641.24公顷,占闲置土地总面积的29.5%。(记者赵锐)

相关链接

闲置土地,是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不足三分之一或已投资额占总投资不足25%,中止开发建设期满一年的国有建设用地,也可认定为闲置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