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10家民营企业将参与宁夏宽带接入运营

宁夏新闻网  2015-09-21 09:00

[摘要] 今年5月,国务院推出“提速降费”措施。利润缩减,倒逼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加速转型。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2016年,全面开放我区移动转售业务,逐步引入10家民营企业参与我区宽带业务接入运营。

今年5月,国务院推出“提速降费”措施。利润缩减,倒逼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加速转型。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2016年,全面开放我区移动转售业务,逐步引入10家民营企业参与我区宽带业务接入运营。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网络速率

《意见》提出,2015年完成网络建设投资18亿元,完成1000个既有小区光纤改造,全年新增光纤覆盖用户50万户;2015年年末,市辖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其中银川市三区二县一市、利通区、沙坡头区、大武口区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银川市宽带用户平均签约速率达到20Mbps,其他城区宽带用户平均签约速率达到10Mbps,鼓励设区市城区推广50 Mbps、100 Mbps等高宽带接入服务;新建4G基站3000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75%的行政村通光缆。

增设中卫北京、西安的传输通道,扩容提升中卫至银川到北京、西安原有出省通道,到2017年新增2000Gbps出省带宽。进一步提高网间互联互通能力,推动IPv6升级和改造。建设“开放宁夏”所需的国际数据专线,为发展中阿互联网经济和建设“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提供高效畅通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

积极打造中卫西部云基地,建设银川大数据中心,统筹全区信息化建设资金,建成全区统一电子政务外网和公共云平台。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和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宁夏境内设立内容分发网络(CDN)节点、部署视频类高带宽业务资源,以优质服务和丰富的宽带网络资源以及北京中关村“前店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在中卫和银川安家落户

有效降低网络资费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意见》要求推动网络资费下降,提高电信企业运营效率。下调百兆光纤接入费,促进移动宽带流量平均每MB单价降低30%,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单价下降30%,推动实施对设区市城区提升至20Mbps、非设区市城区提升至10Mbps的提速不提价政策;指导电信企业推出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流量提醒等形式的产品和服务,鼓励电信企业向社会发布网络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多措并举降低人均网费支出占收入的比例。

2016年,全面开放我区移动转售业务,逐步引入10家民营企业参与我区宽带业务接入运营。鼓励民营企业以资本合作、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多种形式和基础电信企业展开合作,推动形成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广电企业、信息内容提供商等市场主体有序竞争、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带服务市场格局,促进我区宽带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和网络资费水平的整体下降。

此外,《意见》要求加强网络资费行为、宽带接入服务及宽带接入企业运营资质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以及虚假宣传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网络信息安全配套工程建设,加大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的保护力度,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运行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