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薪酬也要“拼爹”?

新快报|  2015-08-29 00:00

[摘要] 日前,中国《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5年90后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为2687元人民币,平均薪资高低与父亲的职业有关,父亲是公务员的人群平均工资高,父亲是务农的低。

日前,中国《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5年90后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为2687元人民币,平均薪资高低与父亲的职业有关,父亲是公务员的人群平均工资高,父亲是务农的低。(《澎湃新闻》)

点评: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在毕业生的就业乃至薪酬水准上,父辈的影响力确实客观存在,财富和社会地位越来越呈现出固化和代际传递的趋势。不过比“拼爹”更可怕的是,寒门子弟在家庭背景差异之后,还会遭遇制度性的不公,进而加大向上流动的难度,增加获得财富的不易。

业内人士介绍,云南地接旅行社将游客按消费能力分为5个等级,位列第1等级的有北上广以及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而重庆在第4等级,“导游面对消费能力高的团态度要好一些。”(《重庆晚报》)

点评:景区和导游接待游客,只要收费相同,本应提供同等服务。“游客分5等”的做法其实是自毁声誉的潜规则。使得云南的旅游前景,积聚着人心“溃”的隐患与风险。若任由如此潜规则泛滥,难保不会在游客中出现“旅游地分N等”的共识了。

近日,兰州市物价局召开全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此前,这项涉及兰州市近360万居民冬季供暖成本的价格听证会,引发了市民的极大关注。令人意外的是,如此重要的一个听证会居然以一种“快闪”的节奏草草收场,一共用时35。(《工人日报》)

点评:无论是听证会、新闻发布会,还是其他公开会议,有关部门若只习惯了按照自己事先方案设定的程序来走,不能克服对不确定性的惧怕心理,不能真正吸纳民意,那么这样的听证会并无实质意义,只能沦为一个走过场的“听涨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