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推“双降” 本土行一年定存利率上浮42%

银川晚报  2015-08-27 10:28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25日晚间宣布,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中国人民银行25日晚间宣布,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自2014年11月起,这是央行先后第五次降息和第四次降准,这也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双降”,此次的力度较上次的“降息+定向降准”更大。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国有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上浮15%;本土城商行执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485%,利率上浮42%。

据悉,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后,创下了历年来存款基准利率的历史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息放开了金融机构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打破了此前50%的利率上浮区间。然而,在5月初降息时,各家银行就没有用足这一上限,此次降息后,各家银行仍维持了此前的利率浮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执行2%;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执行利率2.25%,稍高于国有银行;宁夏银行、黄河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42%,达到2.485%,其余档期利率上浮30%。

本次降息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回落至1.75%,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3%一路降至目前的1.75%。以10万元存款为例,现在的利息只有1750元,而就在去年11月22日以前,一年期定存利息为3000元,不到一年时间相差了1250元。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30万元30年期限

每月少还48元

本报讯(记者 黄超)随着央行宣布金融机构降息,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同时调整贷款利率,5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

以公积金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30年计算,此次降息后,贷款职工总计支付利息17万元,月供1307元;而在降息前,贷款职工总计支付利息18.5万元,月供1348元,少支付利息1.5万元,每月少还48元。

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央行连续降息的调整下,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节省了不少钱,但已经在还贷的职工,要想享受降息后的房贷利率,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

银行客户经理借机推理财产品

央行决定从昨日起降低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意味着老百姓把钱存进银行,得到的利息更少了。另一边,股市连续大跌,基金也是萎靡不振,理财产品再次成为银行客户经理推荐的。

“股市行情这么不好,我们推荐的基金也不敢保证,建议您还是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8月26日上午,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席文婷向一位客户这样介绍。据悉,在央行降息后,银行系理财产品率也随之下降,以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非保本浮动理财产品为例,8月26日当天发行的一期产品,较往期率缩水0.4个百分点。记者经过查询发现,当天在售的银行系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几乎不见踪影,偶有出现的保本型固定产品率也仅在4%左右。

即便如此,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还是力推银行系理财产品。某国有银行大堂经理李春龙说:“毕竟现在股市整体形势不好,我行代发的几支基金走势都不好。理财产品虽然是浮动,但毕竟风险很低,我们对客户也好交代。”

标签:央行双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