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政协社法委来宁调研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情况

宁夏新闻网  作者:房名名  2015-08-23 07:46

[摘要] 8月21日,由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带队的调研组来宁,就“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开展专题调研。

8月21日,由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带队的调研组来宁,就“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介绍我区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主持调研座谈会。

据了解,政协将于今年10月就“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召开双周专题协商座谈会。为此,政协社法委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城管执法工作较为先进的地方进行调研,总结经验并征求意见建议,同时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

近年来,我区不断健全法规制度,制定8部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各地结合实际,出台系列地方性规章制度,明确执法标准,严格执行挂牌上岗、首问责任、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和政务公开等,基本做到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件管理和执法监督的规范化。同时在城管执实践中,全面推行人性化执法、亲情式管理,实行规范化服务;推行精细管理,大力推广城市管理数字化模式,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我区城管体系建设给予肯定,并与自治区编办、公安厅、住建厅、工商局等相关厅局负责人就推进城管法制化建设、加快改革和规范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等进行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将赴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地考察调研。(记者 房名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