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开启物流业OTO模式

银川晚报  2015-08-12 09:08

[摘要] 一直以来,物流业都是兴庆区的传统 产业。8月11日,成都运力科技与位于兴庆区的宁夏众一物流园区正式合作开发“众一物流QQ”,通过物流OTO模式,降低物流成本。

一直以来,物流业都是兴庆区的传统 产业。8月11日,成都运力科技与位于兴庆区的宁夏众一物流园区正式合作开发“众一物流QQ”,通过物流OTO模式,降低物流成本。

物流业的打车软件来了

在未进驻银川市场前,成都运力科技公司首席运营官罗鹏所在的团队曾在宁夏市场做过调研。他告诉记者:“货物通过物流进入市场,物流成本占据了定价的重要份额,平均占到30%~40%,而宁夏的物流成本是35%。”

“物流成本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货车司机与货物信息的不对称。”罗鹏说,“比如,宁夏的硒砂瓜从银川运到广州,宁夏的司机出价3万元,广州的司机8000元就能接单。因为宁夏的司机将货物拉到广州后,返回时有空载的成本,而广州的司机在宁夏接货后,不存在返回空载的问题。但是以前货运部不了解货车司机的信息,货车司机又找不到货,物流成本无形中就会抬高。

罗鹏介绍,“物流QQ”的服务对象就是各个货运部和大货车司机,“物流QQ”如同打车软件,可以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上安装,便于货运部和货车司机掌握及时的信息,货运部上传货物信息,货车司机根据条件接单。

已有上万条货车司机信息

“在我们园区经常存在这样的情况,货车司机空载着车到处找货拉,货运部拉货时又到处打电话找司机。”宁夏众一物流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货车司机只需打开手机来找活,货运部群发信息就能找到合适的司机。”

罗鹏告诉记者:“我们的物流QQ刚开始运营,已经有上万条货车司机的信息上传,如果通过众一的物流平台辐射整个宁夏物流业,今后宁夏物流业的成本有望降低3%~5%。”

据了解,目前众一物流园区日均车流量1600辆以上,静止停车1000辆,企业拥有会员车辆10200辆,入驻客户479家,已开通国内物流专线60余条,货物流通范围覆盖各大中城市,年货运吞吐总量1100万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