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高三类补贴标准

宁夏新闻网  2015-08-12 08:54

[摘要] 记者8月11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根据自治区 《关于统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我区将继续提高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贴标准和城镇独生子女户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奖励缴费补贴标准。

记者8月11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根据自治区 《关于统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我区将继续提高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贴标准和城镇独生子女户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奖励缴费补贴标准。

根据政策规定,今年村干部个人按照2014年我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标准7673元的16%缴费,自治区和县(市、区)财政按照24%的比例给予补贴。即:个人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1109元提至1228元,财政补贴标准由1663元提至1842元。这是我区自2009年启动新农保试点,2011年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以来,连续7年提高村干部个人缴费和财政补贴标准。

今年,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贴标准由月人均95元提至119元,参保人员在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可以此为标准向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支付12个月的丧葬补贴。另外,自行调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县(市、区),也可以按照本地区上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月人均养老金标准发放丧葬补贴。

继续提高城镇独生子女户、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两女户和“少生快富”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奖励缴费补贴标准。我区对2015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这类人员的奖励缴费补贴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年139元调整为153元。这是我区2009年启动新农保试点,2011年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以来,连续4年提高奖励缴费补贴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