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露台惹的祸吗?警方已介入

宁夏新闻网  2015-08-05 10:02

[摘要] 8月2日,宁夏中房集团银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物业)多名工作人员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日早上,他们在凯威观湖壹号(以下简称观湖壹号)小区上班时,被一群自称业主的人多次围住殴打。连日来,记者经走访调查,揭开了这场围殴背后的隐情。

1

张文龙指着一户已经开工搭架的露台说,封包对于房屋外立面改变很大。

8月2日,宁夏中房集团银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物业)多名工作人员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日早上,他们在凯威观湖壹号(以下简称观湖壹号)小区上班时,被一群自称业主的人多次围住殴打。连日来,记者经走访调查,揭开了这场围殴背后的隐情——

物业讲述

遭遇拳打脚踢与包露台有关

据中房物业保安李虎回忆,8月1日7时10分左右,约有5辆拉着建筑材料的车要从观湖壹号北大门进入,但根据公司规定,装修车辆要在早8时后办理相关手续才能进入,因此他和同事拒绝了对方要求。交谈中,双方发生推搡,有人挥拳打了他们。此时,还有人拿出门禁卡,刷开大门将装修车辆放入。见状,他迅速通知值班领导。

中房物业海宝分公司主管张文龙说,事发当日接到保安电话后,他立即赶往观湖壹号。在该小区会所附近的路上,30多人将他和同事围起来,质问为何停电。在此过程中,有自称业主的人对他们推搡。之后,110民警赶至现场,人群散开。该小区监控视频显示,这次推搡过后没多久,中房物业一名副总赶来,被大批人员围住殴打,身边同事为了保护他,也挨了不少拳脚。

事发后,物业方共有5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分别出现骨折、软组织挫伤、轻微脑震荡、听力下降等症状,被送医治疗并留院观察。张文龙说,在后一次围上来的人中,确有几名业主的身影。他称,物业人员被打与阻拦业主封包露台有关。今年初,中房物业接手管理观湖壹号后,陆续有2期3标段业主提出过想封包露台,但均被物业和开发商拒绝。为此,物业和业主之前发生过矛盾和纠纷,城管、物业办等相关部门也介入。

业主质疑

一期和二期可以,为啥不让我们包?

采访中,有2期3标段业主坦言,事发当日他们确实找过物业公司,但并未参与打斗。他们找物业公司,理由是那天早上家中装修刚开工没多久,就突然停电。对于封包露台,多数业主称,露台虽是一楼屋顶,实际上只有二楼两户可以进入并实际使用。封包主要是基于干净和安全考虑,由于西北地区风沙大,敞开式露台不仅不适合区域环境气候,也极不安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她装修房子时,朋友的孩子就差点从她家露台掉下去,这事至今让她心有余悸,并且如果有人爬上露台,可以轻易进入屋内。

更让业主感到郁闷的是,在此之前,他们曾多次找物业协商可否封包露台,但均被以改变房屋外立面为由拒绝,可该小区一期和二期都有业主封包了露台,却不见物业责令拆除。更有业主直言,如果物业公司能一视同仁,将一期和二期封包的露台都拆除,他们会立即停工,恢复露台原貌。

开发商答复

可否封包露台,与产权户型等有关

对于业主的质疑,宁夏凯威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威地产)总经理助理张立阳解释说,之前确有业主封包了阳台,但他们的情况与2期3标段业主想要搭建露台完全不同。之前封包的阳台属于业主自己,这次业主想搭建的属于公共部分。这部分业主购买的是洋房,其特点就是外立面更加丰富,错落有致,有退台也有伸出去的,这些都是外力面效果需要。此外,改变外立面效果需经规划等相关部门严格审批方可实行,而业主私搭乱建,不仅会降低小区整体品质,也导致所购物业不能保值增值,并终损害全体业主的共同利益。

另据该公司总经理林星介绍,2期3标段的户型和一期及二期其他房子的户型不同,一期是顶楼带露台,这种露台的封包在银川已形成惯例。2期3标段的露台在南边,设计之初只是一个造型,在南方的建筑中,开放式阳台和露台很受欢迎,所以银川市近几年盖楼也喜欢借鉴南方的设计,高端洋房大多都有露台,其作用是为了让业主外出观景。将二楼露台搭建为阳光房,不仅影响1楼采光和通风,对3楼也有影响。因有业主投诉,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还曾约谈过他们与中房物业。

执法部门

封包露台这事,还需规划部门界定

银川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2015年第15号会议纪要显示,7月31日,供热物业办和银川市房地产执法队的确就观湖壹号有业主投诉部分业主违规装修、私搭乱建一事约谈了凯威地产和中方物业,并要求凯威地产和中房物业向购房人详细解释房屋装饰装修中的权利与义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业主的装饰装修行为。对已发生的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应报请城管部门查处。

兴庆区城管局丽景街执法中队马队长说,上周他们接到中房物业的反映后,前来该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内确有业主将露台封包,经询问业主得知,购房之初开发商曾承诺露台是属于业主所有的。在执法人员责令这些业主要么提供规划手续、要么自行拆除时,有好多业主前来反映也想封包露台,同时质疑为何一期和二期业主能封包露台,就2期3标段住户不能。基于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当时只是让两户业主先停止搭建,待规划部门来界定。

据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陈杰律师介绍,业主能否封包露台,要看露台的产权归属。单就物业人员被打一事来说,无论双方就封包露台等存在任何矛盾或纠纷,都可通过协商、向相关部门反映或诉讼等手段来解决。

记者从丽景街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介入这起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