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宁夏通讯设施人为损坏频发 去年直接经济损失500万

银川晚报  2015-08-04 12:37

[摘要] 近期,兴庆区旧改办向本报反映,两周前,他们的办公网络、投诉电话突然断了,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当今,人们对网络依赖越来越强,可在“宽带宁夏”的建设中,网络通讯设施频频受创。

野蛮施工 车辆剐伤 盗窃破坏

我区通讯设施人为损坏频发

去年直接经济损失500万

房天下

当今,人们对网络依赖越来越强,可在“宽带宁夏”的建设中,网络通讯设施频频受创。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仅去年一年,我区人为损坏通信设施就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

   网断了,工作也得停下来

近期,兴庆区旧改办向本报反映,两周前,他们的办公网络、投诉电话突然断了,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事后,中国电信银川分公司工作人员答复,原因是附近工地施工时挖断了通讯光缆,目前完成抢修。 

“像这样的情况不是偶然发生,公司几乎天天都能接到光缆故障报告。”该公司副总经理辛同介绍。

2014年6月15日,中国电信银川分公司一光缆交接箱被恶意烧毁,银川滨河新区、石油城方向大面积通信受到影响,银古物流中心、高速公路指挥部、所属派出所、多家银行、南京证券等单位通信阻断。2015年6月6日,中阿之轴附近一处通信设施被人为烧毁,导致银川市民大厅、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览山剧场等区域大面积通信阻断。 

据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我区去年通信设施遭破坏造成的直接损失约554万元,今年1月至6月,损失已达到312万余元。“这只是设施破坏的直接损失,对用户造成的间接损失更是不可估量。”宁夏通信管理局通信发展处处长袁波说。

野蛮施工是大“黑手”

通信设施遭破坏,主要包括四种情况:一是施工单位野蛮施工;二是车祸等意外事故损坏通信设施;三是小区绿化、楼梯装修等工程造成的损坏;四是个人偷盗破坏。 

“光纤改造后,由于光缆里没有铜线了,偷盗产生的损失已经减少了很多,但农村地区发生的案件还是比较多。”辛同说,如今主要的问题集中在施工破坏,这种情况约占到60%。 

对于损失的追偿,运营商均表示很困难。为了减少损失,只能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在街上巡查,但工作量太大,有些事故还是无法预防。 

去年,我区也发布相关规定,要求损坏电信设施要承担相应责任。对此袁波坦言,对于通信设施的保护,工信部及自治区都出台过相关规定,可一方面打击力度不够,另一方面建设单位也很少履行。同时,袁波建议:审批时严格把关、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运营商也应当加强对电信设施的维护管理。(记者 李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