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放宽

宁夏新闻网    2015-06-24 08:29

[摘要] 6月23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今年《关于进一步调整全区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业务办法的通知》,该中心结合石嘴山市工作实际,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大的调整,提取、贷款政策更加宽松。

6月23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今年《关于进一步调整全区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业务办法的通知》,该中心结合石嘴山市工作实际,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大的调整,提取、贷款政策更加宽松。

此次公积金新政中,购房提取年限延长至3年、自住住房装修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缴存余额的20倍、首套房贷款比例提高至80%、简化贷款审批程序以及调整还贷提取方式这6项变动与全区新规定基本相同。另外,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还做了进一步调整,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满足石嘴山市职工的刚性住房需求。比如:租住公租房、缴纳物业费提取公积金;遭遇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也可提取公积金;给未婚成年子女购房,父母可以不是共同购买人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等。(宋晓意)

四大新政更加惠民便民

简化租房提取要件缴存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本人及配偶在工作地无自有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租住公共租赁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凭证,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可每年提取一次,也可两年合并提取(不超过两年);租住商品住房的,提供工作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及其配偶的无房产证明以及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每年提取一次,每次每户提取额度不超过1.5万元,低于1.5万元的按照实际房租提取。

解读: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科科长樊莉介绍:“以前只能一年提取一次,租房者每年跑来办一次手续,这次我们特意改成可以两年合并提取,同时,简化办事手续,取消了住房房屋产权证、完税发票等资料。

放宽直系亲属间使用条件缴存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时,凭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的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合计提取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价款总额。重要的是,缴存职工为未婚成年子女购买住房的,可以以缴存人的名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解读:该项政策是这次调整的重点之一。“自治区出台的文件要求,为未婚成年子女购房,借款人必须是共同购买人之一。但是考虑到现在父母给孩子买房子大多想写孩子的名字,一方面,父母把名字也写上,如果在同一地区,可能牵扯到孩子无法享受首套房契税的优惠”。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科长叶金霞说,另外一方面还有产权共有问题,如果以后父母去世,产权过户和产权转移还需要办理很多手续,“考虑到以上因素,中心规定,只要给未婚成年子女购房,父母不是共同购买人我们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增加住房物业费提取业务缴存职工发生与住房有关的住房契税、专项维修费、物业费,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应在取得相关票据后三年内办理,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票据金额。

解读:“将与住房有关的契税、专项维修费和物业费列入提取范围,缓解了缴存职工购房后资金紧张的窘境,减轻了中低收入家庭的支付压力,让他们在购房后还能够生活得较为轻松。”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科科长樊莉说。

扩大了提取范围因交通事故、火灾、水灾、公共设施和设备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且净损失或支付净赔偿金2万元(不含)以上的,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需提供相关部门的事故证明、损失证明以及需由本人支付(赔偿)费用的证明资料、文件。应在取得相关票据、资料后一年内办理,提取额不得超过损失金额或应由本人(家庭)赔偿或支付部分。

解读: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科科长樊莉说:“这一项惠民政策将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减轻他们的生活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